2007年9月8日

[分享]多益自學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yimeilin&article_id=7068159

我的成績是625(聽力:355,閱讀:270),不是很高的分數。
看到大家的高分分享,讓我有點卻步要不要寫自己考得不怎麼高分的經驗分享,
不過,想想,這分數對我這英文嚴重障礙的人(高中、大學英文都被當)已經算是不錯了。
其實是臨時起意要考多益,因為它相較於其他考試(英檢、托福、GRE)只要準備兩方面,先不用加強口說跟寫作部分。所以三月底就趕緊報名了六月的考試,因為台北已經沒市區的考場,索性就報名新竹考區。
確定報名後,才到書局去買書。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真很差,所以不敢輕易就嘗試買Longman Preparation TOEIC Advanced,只買了Preparation TOEIC Introductory跟正版的五片CD。雖然書的目標寫了,這是給200~500分的考生,但他的內容,讓我可以一步一步的了解各類型聽力考題要注意聽的key word有哪些,對於第一次準備要考多益的人,我認為幫助還不少。裡面有關閱讀的部分,因為發現自己的字彙量不足,就只先練習了part VII的部分。兩份模擬試題最後忙學校的實驗沒時間做…
這段期間,我會聽空英練習聽力。不過,我的方式有點特別吧!!我並沒有買雜誌,而是聽每天的影音檔,在朗讀課文內容的字幕出現時,我是一個畫面一個畫面暫停,把課文內容在電腦上打出來。打完後,再把單字標示出來。有時候因為很忙,所以會怠惰沒聽:p
也跟學校圖書館借了TOEIC多益實戰測驗+4CD,加強多益聽力練習的光碟,聽了題型解說部分。書有附三份模擬試題也是沒時間練習就是了。
這次考這樣成績已經很高興了,因為在還沒準備充分的情況下去考的
我想再努力一陣子看看,九月會再考一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