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分享)準備多益

首先簡介TOEIC
以下引用自 http://www.toeic.com.tw/
----------------------------------------------------------------------------------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
。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
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
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
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
2004年有超過三百五十萬人次應試。
-----------------------------------------------------------------------------------
所以呀 TOEIC只是為了取得成績
證明你在商用的英語上 有一定的程度
大概就是這樣
不是為了要出國(那是TOEFL=托福) 也不是為了去歐洲唸書
(沒錯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要出國 還是要去非美國唸書 @@)
另外 明年TOEIC可能會改版
不想當白老鼠的 最好趕在今年報名
(所以最近要考TOEIC的人的很多)


而我為自己準備的材料 大概可以分為四大項
1.單字
 對我來說 讀單字相關的書籍是入門.上手用的
 因為太久沒唸英文了 所以有些生疏
 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從單字開始
 剛好有一本不錯的書 叫做 "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
 (網拍可以買到七折以下的新書)
 書中以50個商業相關的主題 分別介紹12個單字
 還有詳細的例句與小測驗 每個單元也有聽力的題目
 這些單字都蠻重要而且基本 實際上真的沒見過的單字並不多
 也就符合我說的上手
 只是讓你複習並熟悉 同時做些與真實考題類似的聽力題目
 是一本可以輕鬆唸完的書
 PS.有空的話我還想念狄克森片語 單純的懷念 當年準備大學聯考前有K過一次
2.聽力
 TOEIC考聽力 我想這應該是比較難準備的部分
 我自己的策略是買了MP3隨身聽 找了些對聽力有幫助的MP3來聽
 (在軍中低調聽 睡前躲起來聽)
 我已經找了不少 目前是聽ICRT的聽力訓練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賴
 另外 我也正在重看沒有中文字幕的Friends
 雖然它的內容不是偏商業 而是偏生活用語
 但我想學習語言也不用拘泥
 把英文學好 同時開心的看影集 才是我的最大目的
 (在單字.閱讀.考古題的部分 也都還有聽力的練習)
3.閱讀
 我會買過期的英文雜誌
 (網拍可以買到一本50元以內 全新附CD)
 目前是在看BIZ 因為它的主題偏商業 內容也不難 一個月大概可以唸兩本
 附的CD也可以同時練習聽力
 另外 我也看原文小說
 (博客來之前有66折活動 再透過e-coupon 可以買到6折以下)
 心態跟看Friends一樣 雖然那些小說也都跟商業無關
 但能同時開心的看小說 就很讚囉
4.考古題
 我想面對考試 準備考古題是必要的 雖然對學習語言的意義不大
 最重要的一本 是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就是常聽到的OG)
 因為它是官方出版 (根本就有再同時圖利的嫌疑)
 (這本書很貴 或許可以買二手的 或找影X本)
 聽說還有過很類似的題目 總之這本非常的權威
 我有朋友甚至建議準備這本書就可以去考試了
 (當然他的程度很好 也是那種超過850的)
 另外還有一本朗文的 大家也很推
 但我是覺得這種書不用做太多 一本就夠厚.夠你做了
 目的只是熟悉題型 也估計自己的程度與分數
 (另外 BIZ雜誌也都附有TOEIC考題練習 但聽說難度與真正考題頗有差別)

另外 至於文法的部分
聽說TOEIC文法考的並不難 所以目前我是沒有準備要讀文法
可能要等我將來工作後若決定要出國唸書的話 才會再碰到文法書了

PS. 這種考試報名費都很貴 當然要想辦法在材料上省錢
  所以我也附上這些材料的花費 有需要且找不到管道的可以再問我


我準備考試向來是有條理且會訂定目標與進度(想當年準備聯考也是)
面對一個大型的考試 讀書本來就不是件難事
只要有所規劃與恆心
照著步調慢慢來就是了
既然我這種小兵在軍中都能按進度來唸書
我想一般人一定都可以的
(我大概花軍中一半的時間來唸英文 畢竟還有很多其他的閒書與雜誌要看)


我是從四月中開始準備 買書
到現在七月初 大概是過了兩個半月
目前自己覺得差不多準備了50% 退伍前只要能配合到放假
以準備好的心情參加考試應該是沒有問題

這九天假中 我會挑個一天去圖書館
把目前已經讀過的部分整理一下
也為那剩下50%的進度做好準備
希望可以快點把TOEIC準備好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讀其他比較偏向自己以前專業的東西了
同時還有大量且各類的閒書等著我呢



衝呀!!!!!!!!!!

沒有留言: